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Ferrari 458 Speciale

昨天下午很愉悅
拜朋友接受蒙地拿安排試駕488 & California T
我也跟屁蟲一起去了
朋友說:我speciale 要賣了 你要不要開看看
我想說 馬的 早就想開了 你現在才問我😂😂😂
就從石碇內湖陪跑488&California T
來回跑了兩趟
接手時
朋友恐嚇我說:誒 我保險到了還沒續 你行不行啊
我懶趴都站起來了 不放進去算什麼男人
當然ok啊!!!!!
朋友就冷淡的說 喔~
幫我把 Auto關掉純手排 再調到Race
幹!不是保險到了
還幫我調到一般道路最緊繃模式
想找刺激是不是!!!
我就刺激給你看!!!
搞到我沒機會感受一般speciale的日常
只有純戰鬥
撥片打入一檔
跟上次開的gt3一樣
也是要油門下才走
488跟California T
要試車
其他兩個朋友油門也沒在客氣
反正車是蒙地拿的 狂!
入檔趴趴趴的就狂衝了
我也只有努力跟上
發現speciale設計這麼多功能的儀錶板
跟本沒時間看啊
我ㄧ生開過最忙碌的車就是speciale
每一個換檔 每一檔拉的轉速
都神快...
就是看著方向盤上的超轉警示燈
不斷提醒你要換檔了
有夠煩
一個燈 兩個燈 三個燈 四個燈 該換了!
一直上去
都是一秒鐘內的事
在快速道路上
也完全沒空著注意時速了
與之前坐GTR那種打電動
只要油門踩下去的電玩感
完全不同
超級熱血
快到我跟本沒時間聊天
都是到路口停下
才問朋友 你剛剛跟我說什麼?
本想給朋友刺激一下
轉頭過去 他只是一直滑手機聊line
當我空氣?
畢竟speciale是我一生的最愛
太爽了
每一次停下來 腦中都是一片空白
兩趟跑完
才慢慢回想
品味這台車開起來的感受
我想它就像人們知道的
是台賽道機器吧
從頭跟本沒注意有沒有音響介面
只有朋友想營造氣份 開了台語廣播給我聽..
幹 這什麼奇怪氣份
緊繃到不行的賽車座椅跟四點式安全帶
扣上去就動彈不得
差不多像綠色奇蹟電影裡坐電椅這樣綁著吧
拿不到杯架上的水
開不到手套箱是日常
當然就沒什麼舒適度
雖然是賽車 但冷氣會涼啦
底盤的感覺當然是一拜了
無可挑剔 每次換車道 高速灣
覺得自己技術超群..
其實都拜車廠的完美設定
滿驚訝的是 就算是Race模式
遇到不平整路面的處理
大勝991 gt3
完全不會有不舒服的彈跳感
但在灣道一樣犀利
當天也有點下雨
我也沒有什麼不安全感
就是呸~~~~
車子快 雨刷的速度也超快
快到看不見雨刷
讓我很有記憶點
Speciale的車高跟視野
也比自已以往對超跑的刻板印象
優秀許多
ㄧ路下來不會有坐進牛的那種瞎子感
覺得什麼都看不到
以往看到蒙地拿ㄧ年ㄧ次的拉力賽
有車主開Speciale參賽
都覺得好羨慕
但今天我感到佩服
我只開了一小時左右是腰痠背痛
也許是我太興奮加緊張
要開Speciale四天環台
真的是場硬仗
蒙地拿若安排幾個隨行按摩師傅
必定收買人心加分不少...
就在昨天下午愉快的開了我一生的最愛
我想我的玩車人生
已經達到一個高潮
因為其他車開起來都不是車了...
想給保險到期
還把speciale借給朋友狂飆的車主找點刺激
車主坐在旁邊一點也不緊張
狂滑手機
還給我看跟李妍瑾打架的計程車司機女兒照片
覺得我好失敗
接下來
應該就是把macan賣了
911也賣了
再關掉粉絲專頁
換一台撞不爛的BMW e38 大七載老婆小孩防身
以免行車糾紛被小屁孩砸車
過平淡的生活就好了....
Auto Smoker 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