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Mercedes Benz C63 AMG Estate w204

算一算
把c63 estate賣掉也兩年多了
也是在我手上開最久的車
曾經的最愛
還是很想念
開了四年
只印象修了一次小燈燈泡
一次因為工作太忙都開mini
放到沒電
其他完全沒印象有帶給我什麼麻煩
( 有拉 去外地要先找加油站 )
AMG旅行車空間夠 開起來舒適
若不是稅金太高 油耗太誇張
真滿值得長時間擁有
那時跟車友聊到
還打趣說只有Bugatti veyron
可以在油耗上打敗c63
在擁有c63的美好記憶裡
充滿著各種在高速公路
被貼屁股的故事
車款以Golg GTI跟Mazda 3為大宗
真的很愛黏...
當然以當年63的實力
油門踩7成
就跟大部分的貼屁車說掰掰
但Nissan GTR就是真正63殺手
至少五次在台灣各角落
被GTR刷卡或海放
造成心裡陰影 後照鏡看到GTR
就覺得車壞了
被刷了卡之後
驚醒發現只是夢...
夢醒還曾經花了一段時間看GTR
想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
但看到GTR令人印相深的內裝質感
跟原廠服務中心的接待小姐素質
我想我在考慮一下好了..
63在國道有滿大的樂趣
新竹到高雄常跑的國一路段
巡航很少超過一小時50分
但在山道
C63的wagon車款
開起來就是快不了
車頭重
車尾不靈活
雖然有大扭力
但車子的重心不對
電子的安全裝置又非常多管閒事
稍打滑 就急著修正
換檔速度也不快
都出彎了還沒接上
比我女兒喝ㄋㄟ ㄋㄟ 還慢
完全靠大扭力在撐
煞車也很普通
原廠煞車 大馬力 車頭重
開快的話
一定要把車距離拉長
懸吊偏重舒適
好坐
但在山道上仍讓人信心不足
只有上坡的時候 才感覺比其他車快
有次深夜在106被peugeot 206放到
他還停下來休息煙都點好了
一種百米短跑選手衝刺
手上卻抱著石頭
腳上銬著鐵練的感覺
也可稱大奶小模
有自己的市場
但不是人人都愛賣肉的
所以擁有c63的時候
沒什麼興趣特別上山
就是沒那麼有樂趣
最enjoy的大概是開去衝浪
可以載兩塊板子
開一下就到了
停在停車場
看到有人在幫你車子拍照
享受一下虛榮心感這樣
可能會有技術超群的driver說
把esp關掉
但我曾在空地試了一次
電腦在後輪空轉後還是會介入
還差點失控
畢竟我還是一般的駕駛者
只是會想盡量的開快
AMG想的可能也跟我一樣
它想讓你快
但是要在安全的情況下
後輪燒胎狂噴煙的事
還是讓專業的人來吧!
Auto Smoker K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