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Porsche 991 carrera

我發現我ㄧ天到晚
在拍別人的車
開別人的車
討論別人的車
卻很少聊聊自己的愛車
誰一天到晚見到不認識的人
開口就談女友
又不是我當兵時的學長
早上澆花遇到開口就說:馬的 我女友華航空姐
但第一次開這台991c2的時候
油門下去
加速怎麼有點沒力
好不貼背 有點嚇到
是不是買錯車了
上台車一樣是NA的c63
V8大排氣量大扭力大馬力
養成了慣駕駛
動力隨傳隨到
開sport plus還覺得有點太猛難開
踩一點點就噴出去
爲了想換純種跑車
在好不容易有點預算
可以有另一台日常用車的情況下
找了很多車 看了很多車
保括置頂文老大的GTR
幾個也喜歡車的長輩看到c63
常唸說你現在就開六千cc的
以後你要開什麼
也滿有道理
要換跑車就從入門的開始吧
選了991c2
當然一部份是因爲開起來很urban 很帥
也沒這麼貴
在第一次失望的試開之後
反正車也買了
一陣子很常開著他出門
上班下班
上館子吃飯下鄉回家的
除了感覺吸引的目光比63多了點
鄉下鄰居阿姑會說
喔 你開法拉力(跑車的統稱)
也還沒什麼特別....
繼續用車了一兩個月後
老婆說想出去走走
就開了新車
跑了一些景點上山了
以前沒這麼愛跑山
63在山路開起來我覺得比cooper s還慢
不是推頭就是打滑
頭重腳輕
覺得自己好像不太會開車
所以63都是開上高速公路刷路人用
或是給GTR刷...
991上山之後
我好像發現新大陸
每個灣的車速轉向及極限
比起c63
提升的程度都超出我期待
我變的好愛跑山
可能輪胎用的不夠好
過灣打滑偶爾會發生
但那微失控的感覺已經是種樂趣
一切都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
覺得有點快 有點刺激
但也很安心
慢慢習慣991的引擎要在高轉速才爆發
雖然也才三百多匹馬力
但改掉開63時有大扭力撐腰
不太注意轉速表的壞習慣後
991又有pdk的加持
要持續讓轉速維持在六千轉以上
非常順暢
讓這車開起來真是有點舒服....
入灣前的退檔回油
出灣後的補油
三百多匹反而讓我覺得很剛好
就算大腳也不擔心
會不會有什麼超出我預期的期況
缺點是爬坡快不起來
跟拓海的86ㄧ樣
但仍覺得當初選了991c2
是入門純跑車很好的選擇
有了跑車化排氣管的選配
就算只是c2
我也覺得聽起來很悅耳了
關掉排氣管閥門
也能仔細享受引擎的運轉聲
持有了ㄧ年多
想過是不是應該再換從cayman s開始更好
但991的外型真的太無敵
好難放棄
也許是換個4S或GTS
感受不同設定及更大馬力
雖然991停在千萬超跑旁還是略有遜色
但愛自己車的這件事
ㄧ直是玩車的核心價值
買了她就該愛她或是摸索她
不是交網友隨便玩玩
ㄧ下不好玩就亂打槍
始亂終棄
真的了解車子的能耐後
在合適的改裝或是在升級
才是玩車之道
是有我說過開了458speciale
其他車都不是車了..
但畢竟與超模有過一夜情
誰能騙自己那不是一段美好回憶
而鍊了肖威
語畢
我沉思能不能找到在911車系之外
找到如此富有樂趣
又在能力範圍內可負擔的好車呢..
給我點建議吧
A.S.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